湘庭與正杰在2008年結婚,經歷2次婚姻危機,在2010年末才穩定下來、開始規劃要生寶寶,結婚2年多,湘庭已經37歲了,正杰的身體又不好,所以2010年12月夫妻一起去看中醫吃中藥調整兩人的身體,以便提高懷孕成功率及寶寶健康率,我們的貴人中醫師是台北市天心中醫診所的曹偉醫師,曹醫師說3~6個月見效,於是我心裡預算要花6個月把兩人的身體調理好,然後去中和蔡佳璋婦幼診所做試管嬰兒,而且想做雙胞胎,哈哈!

2011年2月意外獲得寶寶來到的驚喜,我們吃曹醫師開的中藥才3個月,2月19日星期六那個風和日麗的午后,閒閒沒事的一對夫妻突然興起,一次就中獎了! 真的一點也沒想到寶寶來得這麼快速! 3月初我們還不知道寶寶來了,夫妻兩人一起去參加知名通靈作家黃子容老師的座談會求子(聽說有效.所以就去看看),結果黃老師摸我肚子說我孕氣很重、她覺得我已懷孕了,我回答說不可能啦!...反正黃老師囑咐說不能吃冰的任何東西,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也要等退冰8小時後才能吃...我都乖乖遵守(連帶屬性寒冷的食物我都忌口不吃,自我要求得比中醫師及黃老師囑咐的還嚴格,小心+忍耐,老公說生完寶寶、坐完月子就讓我吃冰吃到飽!老公要出錢喔!! ^0^)

2011年今年11月20日是預產期,湘庭也將邁入38歲,真是超高齡的產婦,中西醫師及護士都說我一點也看不出來是高齡產婦,還問我如何保養? ^.^
我們的兔寶寶真是乖寶寶,幫爸媽省了做試管嬰兒的費用(1次大約12萬元不等)、也免除了媽咪原本打算要做試管嬰兒需要受的苦(聽說會打超多針及吃很多藥...),雖然我們沒做試管嬰兒,但仍舊選擇在中和蔡佳璋婦幼診所做產檢,因為離家最近、也距離我們已預訂的坐月子中心(環球產後護理中心)最近、而且蔡醫師不錯、護士們也都很好、氣氛感受不錯。目前檢查過的結果都很正常,昨天(6/18)照超音波時,看到寶寶頭大大、身苗條、手長腳長的在我肚子裡搖搖擺擺,應該是好動的兔寶寶吧! (我爸說夫妻兩個都手長腳長的,寶寶當然也手長腳長呀!)

懷孕後,除了身體上的不舒服與負擔之外,也為了擔心寶寶是否健康? 能否順產? 而感到焦慮! (這是產前憂鬱症嗎? ^^)
做羊膜穿刺之前,我煩惱得睡不好,並不是怕針穿進肚子會多痛? 我想再痛也不比生產痛啦! 我煩惱是因為做羊膜穿刺有風險,有可能造成子宮損傷、胎兒損傷、早產、流產...,再來是我很怕萬一檢查報告說寶寶可能不夠健康,那我就要面臨墮胎與否的困境,超煩惱的,因為我絕不想扼殺生命...而我的煩惱,無法預測未來結果、也無力解決或改變什麼,真的就只能聽天由命,除了祈求神助之外,也無法多做什麼了! 但願一切都是庸人自擾!

昨天做了羊膜穿刺,說完全不痛是騙人的,但也不會很痛啦,就像抽血吧,護士現場拿一管從我肚子抽出的羊水給我看,黃澄澄的,不是我先前想像的透明無色或白色,護士說這個很清澈、寶寶正常沒問題的機率很高! (我爸說:什麼機率很高,根本就是不會有問題的!^^) 我有輕微腹痛與腹瀉(醫師有開藥給我吃,吃完了就好了),然後還有腰酸的情況,但是沒有遇到那些可怕的風險,我就很開心了! 接下來就是等後天回診看羊水的狀況以及等月底最後的報告出爐,我當然還是擔心,但我媽說我都有在做善事,會積功德、有福報的,教我放寬心! 也不知怎的,我還真的越來越不煩惱了,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對寶寶有信心! 

以前我看別人當孕婦,只覺得就是肚子變大、人變胖變重而已,看別人生小孩都覺得好快喔! 日子過得很快、小孩長得很快! 當我自己懷孕後才知道有多少辛苦與煎熬,覺得日子過得很慢,一天一天數、一週一週算! 懷孕之後才真正能夠切身體會到父母對小孩的關心、愛護、擔心、煩憂是一輩子無盡的! 出生之前就擔心寶寶健康與否? 出生之後也一樣要擔心他成長過程平安與否? 怕他跌跌撞撞、受傷害、出意外...,一關一關過,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不同問題...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是何其偉大呀!

身為高齡產婦,體會到比非高齡產婦更大的辛苦與壓力,以前沒親身經歷都不知道,還以為能生就好,年齡沒差,哪有什麼不同! 直到我自己成為高齡產婦後才知道,高齡產婦的煩惱更多、生理負擔更重、心理壓力更大、甚至要面臨外界的一些有的沒的關注或異樣眼光與懷疑,我看過很多懷孕媽媽論壇,大家覺得厭煩的、感到受傷的、有壓力的都大同小異,最常遇到人問:
1.妳是怎麼成功的?.........好像能懷孕是奇蹟似的@_@
2.妳真的是自然懷孕? 真的不是人工? 真的不是做試管嬰兒?.........好像高齡就不能自然懷孕而受質疑?@.@
3.會不會生出有缺陷有問題的小孩?.......這重重打擊產婦的心,好像詛咒似的! 有沒有缺陷或問題也不是旁人能改變或幫忙的,何必用關切去傷害別人!
4.是男的還是女的? 如果不是男的,妳就糟了,長輩都愛男的.........這重男輕女的觀念害死多少無辜被墮胎的寶寶? 是男是女都是生命、都是寶貝,性別也不是100%可掌控,更不可能因為你想就能改變的,也不是旁人能幫忙的,何必用關心去徒增別人的壓力!

現今社會,高離婚率、低生育率,晚婚及高齡產婦都成了多數,有些問題與關心應該都要換換方式了,如果真心關心身邊的高齡產婦,應該以實際的幫助(比方說提供實用的保健資訊或經驗)、支持鼓勵使其安心愉悅,而不要再說一些沒有助益、不負責任的話,即使無惡意也造成人家的不舒服!

如果問我懷孕前做過什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成功的原因啦~但我願意列出來分享)
1.夫妻感情穩定和諧、有共識、願意一起努力
2.不吃生冷食物、不吃冰
3.我們長久以來每月習慣會去拜拜兩次(有時去龍山寺,有時去保安宮) 龍山寺有觀音菩薩及註生娘娘與華陀仙師,保安宮有醫神也有註生娘娘...
4.捐獻、做公益
5.聽媽媽的話~參加靈鷲山水陸超渡法會(超渡夫妻雙方的祖先及冤親債主,並祈求夫妻雙方在世的親人平安)
6.夫妻2人每週去1次天心中醫診所.吃曹偉醫師開的中藥(吃3個月)
7.夫妻2人免費參加黃子容老師的座談會求子1次
8.配戴了黃子容老師免費送的護身紅線.開運紅線.金剛結
9.每天唸一遍妙法蓮華經觀世音普門品

我不是迷信之人,但我不排斥相信命運與緣份,而且人可以用誠意、毅力、真心、盡力努力去獲得想要的結果,如果你只想獲得卻不能用心付出或有所犧牲、你想要懷孕卻嫌麻煩、你想看醫生卻嫌離家不近而不去、你想要健康卻不肯遠離不良習慣、有病卻不治、總是想想而已、只會消極的等待天上掉下來如你所願,那我覺得你再也不必問任何人成功的原因了,因為你已讓自己離成功越來越遠,所謂天助自助者呀! 你喜歡做選擇性的付出,別人(或神)也可以做選擇性的幫忙,你沒有義務要付出,別人(或神)也沒有義務非幫你不可吧! 網路上其實可以看到非常多辛苦求子、努力很久才成功的實例,我很幸運沒有她們那麼艱難,但我很佩服她們那種努力不懈、堅毅的精神!

如果要問我的寶寶是男是女? 我目前的答案是:不知道! 我從沒問過醫生,我不好奇、也不在乎性別,我跟我老公及我公婆都只希望寶寶健康平安就好、性別不重要!(我很開心我們都有共識,也覺得很幸福能有一對明理善良的好公婆!)
寶寶的性別應該會隨著羊膜穿刺報告出爐後揭曉。我自己覺得應該是女生吧,因為我前天夢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來到我身邊呀! ^.^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要好奇的問我,我也很好奇你們問我寶寶是男是女對你們有差嗎? 你們是要送我寶寶什麼禮物,有分男女而不同的禮物嗎? 還是想當我的姻親? 那也未免太早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