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沒想比較抉擇,就想到離家近的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原因:
1.離娘家超近
2.離環球產後護理中心很近
3.離我們家也不遠
4.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生意超好的,我相信蔡醫師的專業技術
5.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的醫師及護士態度都不錯
6.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環境整齊清潔

最近讓我想比較後再決定選擇哪一家醫院或診所生產的原因:
1.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的產房在樓上,沒有電梯,只有一個很窄很陡的樓梯出入,萬一有甚麼緊急狀況,怕會有所不便與延誤!(比方說需要緊急轉到大醫院的話,救護車的擔架搬運恐怕有點不方便)
2.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的客人多數為"要請蔡醫師做試管嬰兒或人工受孕者",排隊等候其實也不輸一些大醫院^^
3.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在一個月前幫我預約掛號好下次產檢的時間,但醫師後來有事要安排休診,結果護士都沒通知我,我們就白跑一趟,原因是說不知道為什麼電腦裡沒有跑出我的資料? >.<
4.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的護士說羊膜穿刺檢查報告大約10天會出來,會立即電話通知我,結果護士也都沒有通知我,直到我自己等20天主動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報告早就在診所了>.<
5.我問護士是不是只要去報我的名字及生日就可以領取檢查報告?護士說是。結果我老公去報我的名字及生日要領取報告時,護士才又說要本人親自領取才可以,害我老公白跑一趟,次日我再自己特地跑一趟 >.<
6.蔡醫師做產檢時,比較不會主動說甚麼,做超音波時也不會主動告訴我現在是照到甚麼?他總是默默、照沒3分鐘就結束了,然後頂多會說"很好"、"正常",可是我看到其他孕婦朋友的經驗是醫師會仔細告訴她們~這是寶寶的頭~頭大約幾公分了~這是寶寶的身體~寶寶的手~寶寶的腳~寶寶的性別~寶寶的重量大約幾公克了...,以致我想要試試看別家醫院是不是真的會比較詳細提供更多資訊?
7.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沒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但我們想自費做這項檢查,所以我們勢必要到別家去做,也就順便收集了很多家醫院與診所的資訊,也看了很多有經驗的網友分享她們的選擇與優劣經驗^^
8.蔡醫師好像不太善於說話? 問他問題好像很多會覺得有問沒有答案...不知道是問題不重要? 還是我問的問題很無知?

比較過後,我們決定選擇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原因:
1.雖然交通往返上比較辛苦,要轉車,車子班次又少,離家也沒那麼近了,但想想還好啦,產檢又不是常常去,真要方便快速就開車或搭計程車就不是那麼遠了,從中和過個秀朗橋而已!
2.產後有環球產後護理中心的專車可以到慈濟醫院接我出院到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所以醫院與產後護理中心的距離也不是很重要了。
3.慈濟醫院的醫師風評不錯、親切、專業...我遇到的張銀光醫師不錯,不會像許多大醫院的醫師都隨便看看兩三分鐘就打發你走了!
4.慈濟醫院環境好、燈光柔和溫暖、舒適、乾淨、沒有一般大醫院的冷酷與藥水味...
5.慈濟醫院的護士態度也不錯,我遇到的護士客氣親切,不會像許多大醫院的護士都冷漠不耐煩甚至兇巴巴!
6.慈濟志工佈滿慈濟醫院,隨時隨地迷路或有問題都找得到熱心的志工協助解決...
7.慈濟醫院是政府評定的母嬰親善醫院之一,更是高級(第3級)高危險妊娠負責醫院之一,擁有完善的設備及專業技術應該足以處理各種危急狀況...
8.慈濟醫院有專業的麻醉師、也有小兒專科,應該更有能力並能把握時效處理各種母嬰狀況...
9.我在慈濟醫院做產檢,張銀光醫師很仔細一邊做超音波檢查一邊讓我們夫妻一起看著螢幕、幫我們講解:這是寶寶的頭...大約幾公分....寶寶的身體...寶寶的心臟...聽寶寶的心跳.很規律.沒問題...寶寶的一雙腳ㄚ子...寶寶雙腳中間是寶寶的小雞雞...確定是男寶寶...寶寶的手...寶寶重量大約470公克...最後列印了超音波圖片及數據表給我們帶回家(是防水紙質的...真的是比之前在診所的超音波高級而詳細喔^^)
10.慈濟醫院是佛教醫院,裡面的美食街餐廳都是素食,等我生產完住院時吃的也是素食餐點,這部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素~我反而不喜歡吃海鮮.雞.鴨.魚.牛.羊...)
11.慈濟醫院外面及樓上都有公園庭院,相當令人放鬆愉悅!(等候的時間可以去散步走走或去美食街吃吃喝喝) 讓我覺得去慈濟醫院像去玩去散心去渡假似的! (我以前去台北其他知名的大醫院都沒有好印象,會覺得壓迫感! 悲悽感! 不開心!)
12.慈濟醫院的網站做得挺完整的,不僅能掛號預約、查看醫師看診進度,還有很多資訊及透明公開的收費表
http://www.tzuchi.com.tw/tzuchi/About_TP_Center/Default.aspx?ContentType=6&IdentityID=63

到慈濟醫院的缺點是:
1.空間大,不像小診所從頭到尾都在一個診間解決,大醫院分工細,掛號繳費在一樓、婦產科看診在5樓、一般門診室與超音波室不是同一間房間...
2.如果搭公共交通工具真的比較累,要花不少時間等車,然後門診排隊人也超多,也是要花時間等候。

結論,大醫院與婦產科診所,各有優缺,我並不是說蔡佳璋聯合婦幼診所不好,而且我仍然覺得蔡佳璋醫師不錯!只是我想我是高齡產婦、風險或許寧可高估不可低估,我還是選擇到大醫院去比較保險吧!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產房 
↑ 三合一生產房就是從待產~生產~休息恢復,都在同一間房間,不需要換房間也不需要爬上爬下換床及生產台,屬於自費選擇~每次3600元~房數極少(好像只有1或2間)~有錢還不一定能排到!

至於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產後病房有三種 (自然產通常住3天,剖腹產通常住5天)
1.健保給付的是3人房:也就是3位媽媽+3位嬰兒同一間房間,免自費
2.自費雙人房:2位媽媽+2位嬰兒同一間房間,1天2000元
3.自費單人房:自己1個人+自己的寶寶同一間房間,1天3600元
讓我選的話,我當然要住單人房囉,這樣就不會被其他不認識的訪客打擾,也不會被其他媽媽的寶寶吵(1個寶寶哭起來就很恐怖了,如果同時3個寶寶都哭還得了),只是數量有限,不知道輪到我生產的時候能不能預約到單人房?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觀.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外觀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觀二.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外觀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5).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外觀+湘庭的大肚照(5個月)...手腳及臉好像沒胖很多啦!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4).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外觀+湘庭的大肚照(5個月)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大門.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大門口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入口大廳.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入口挑高大廳堂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掛號批價櫃台.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一樓掛號及批價櫃台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一樓陽光大廳.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1樓陽光大廳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一樓書店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1樓靜思書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一樓書店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1樓靜思書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婦產科.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婦產科走道...整潔.乾淨.舒適.氣氛好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的媽媽教室.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媽媽教室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樓層介紹 (3).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平面圖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樓層介紹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樓層介紹表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樓層介紹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電梯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電梯 (4).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電梯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電梯 (3).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電梯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電梯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電梯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電梯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電梯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戶外景觀庭院 (4).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戶外庭院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戶外景觀庭院 (3).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戶外庭院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戶外景觀庭院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戶外庭院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五樓戶外景觀庭院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5樓戶外庭院空間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7).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6).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5).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4).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3).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10).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9).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8).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 (1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1樓美食街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地下停車場.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下停車場入口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接駁車.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1樓門口接駁車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公車電子站牌.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電子式公車站牌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公車候車亭.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車站候車亭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1).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12).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10).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湘庭的大肚照(5個月)...手腳及臉好像沒胖很多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8).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7).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6).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湘庭的大肚照(5個月)...肚子與屁股胖超多!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3).JPG  
↑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外面的公園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佳璋 慈濟醫院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