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可以大剌剌地跌跌撞撞都不以為意,懷孕後變得小心翼翼,走在路上怕滑倒、要踏穩每一步、要怕別人撞到我,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也怕被推擠、沒位置坐也會很辛苦,過去一向都是我在讓路給別人走、讓位給別人坐,我受傷或身體不舒服也絕對不去坐博愛座,雖然我以前不知道孕婦多辛苦、多脆弱,但我都會讓位讓路,現在自己懷孕才體會到原來還真是酸、痛、累、許多身體上的不適不是外表看得出來的。

我懷孕五個月以來,還沒遇到有人讓座的,不知道是我看起來不像孕婦?還是現在很多人都自私沒愛心?我只能忍著痛楚撐下去,甚至在公車上還遇到不只一次有人為了要坐我旁邊的位置、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硬是從我的肚子撞下去、擠過去、而且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也有公車開得猛、把我拋去撞到座椅扶手,還有人打噴嚏與咳嗽竟然都不遮就直接往我身上來,有夠不衛生!所以我出門都戴口罩、盡量找很空的車坐、不然就搭計程車,有了寶寶之後就變得比較怕死吧,多了一種要保護寶寶的責任感。

每個人體質與身體狀況不同,有的孕婦竟然打個大噴嚏或如廁太用力就流產了,有的孕婦還能騎車、能跑能跳的,我也有想過自己騎車,但卻不敢冒險嘗試,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意外之所以叫意外,就是出乎意料之外呀!如果開車,花費大,養車.油錢.停車費...,還是省起來養寶寶好了!

聽說多運動、走路可以訓練身體讓生產順利,我就從永和公司走路走回中和的家,結果走到鐵腿、差點沒早產,我很會硬撐,但是發現連走路都不安全,因為路人不像我會讓路給別人走,車子也違規差點撞到我,人行道還有機車衝上來呼嘯而過,有些路則是被人占用或違規停車,沒路可走只能走在馬路車道邊緣,真是危機四伏! 搞不好沒被撞死先被嚇死! 以前就常常被人家擠呀、撞呀,我都無所謂、不計較也不生氣,自己呼呼就好、自己擦擦藥就好,可是現在有寶寶之後,肚子變大了、膽子變小了,對四周環境也多了一份敏感!

雖然可以樂觀的說:寶寶有緣註定要來當我們的寶寶就會平安到來,不用擔心!但是,也不能因此不小心,若出事的話,造成的遺憾不是我一個人的、必將後悔莫及、更加痛苦!所以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謹慎一點比較好!

生命說堅強是很堅強,說脆弱也很脆弱,因為無法解釋而往往只能說是命中注定!一個孩子從懷胎到生產、再到長大成人、甚至終老,一路下來有多少的未知與歷險,有疾病、有意外...,能完好無缺、健健康康過完一生真是難能可貴、何其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