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是35歲晚婚,想當然爾也加入了高齡產婦一族,雖然現代醫療科技進步,但全家人還是很擔憂寶寶的健康,深怕發生早產意外或罹患各種先天性疾病,但總不能因為擔心就不生育呀!對於寶寶,我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懷孕初期,還沒領到媽媽手冊之前,我在朋友的推介下得知『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可以為尚未出生的寶寶預先做好保障與儲蓄的準備,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了一份,這算是我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吧!

『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最大的特色是:直接保障懷孕婦女投保當時腹中的胎兒,該保單對胎兒的保障也算是相當完整。1842歲懷孕未滿30周之孕婦皆可投保。保單提供1844項「特定重大殘疾」的保障,而且這些項目是國內新生兒篩檢最常發現的重大殘疾項目,包括:多項特定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代謝異常、先天性心臟病,及先天性耳聾及失明等。該保單更將腎臟發育不全、小兒麻痺症、風濕性心臟病、雷氏症候群、腦性麻痺,以及重大燒燙傷獨家納入理賠,還把極輕體重兒納入保障範圍內,只要出生當時體重不超過1000公克的早產兒,且實際留置保溫箱存活超過48小時者,即可獲得保額50%的理賠金。根據統計,體重1000 公克以下的早產兒,存活率已提高至50%以上,但較易罹患其他併發症,須做長期評估追蹤,父母須付出較大的心力。有了這份婦嬰險的保障,多多少少能減輕父母的負擔。

而且,只要繳費6年,就享有12年的保障期間,若寶寶出生後確診罹患18類特定重大殘疾之一時,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理賠金;繳費期滿後,自第7保單週年日起孩子仍生存時,不論之前是否領取過保險理賠金,都可以每年領取一筆「生存保險金」,直到第12年保障期滿為止,等於是「用利息買保障」,該保單兼具保障與儲蓄的設計,一方面可降低萬一新生兒罹患重大疾病時對家庭經濟衝擊,另一方面也透過保單還本的設計,領回生存保險金做為小朋友未來的教育基金。因此,我覺得這份保險很值得買,就當成是一筆定時定額的儲蓄、強迫我自己存錢、替寶寶存錢,我不在乎利息,只求多一份安心保障,最好甚麼風險都沒發生,期滿把這筆儲蓄領回來妥善運用,不僅可為寶寶添加保障,也讓我安心待產、快樂當媽!

我要感謝任職於富邦人壽的朋友林雅雯,雖然他沒有賣這類婦嬰險,但她幫我問到紐約人壽有賣,我才去找紐約人壽洽詢,然後,我也感謝紐約人壽的業務人員林秋鳳,她很積極、熱心、真誠、有效率、親切,提供了她的經驗與我分享,還特地去找相關的書籍、特地買來送給我看,讓我獲得許多資料、資訊,使我倍感窩心、安心,我買了七家不同保險公司的各種保險,從來就沒遇過像她這麼用心、體貼的業務,這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驗,因此我也樂於分享推介!


珍愛貝比.jpg  

arrow
arrow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