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黑白圖片可以幫助小寶寶的視覺發展,所以湘庭媽咪手工DIY做了一套(共84張)視覺訓練圖卡,

1.先用PHOTOSHOP軟體製作圖片、排版、列印,
2.把一張一張圖片用剪刀順其輪廓剪裁,
3.把圖片貼再以裁好的紙卡上,
4.用家中現有的細版透明膠帶土法煉鋼--護貝每一張圖卡,可以防水、防掉色、防撕破,
5.然後用不要的瓦楞紙做盒子裝起來,
6.最後再貼個封面標題,以增加完整性,

共計耗時8~10小時左右,做到凌晨4點,一邊做一邊打瞌睡,最後終於完成了這一套小小陽春版的視覺訓練工具圖卡!
其實,自己DIY費時費心費力、勞民傷財,比買現成印刷好的教材還昂貴,但我就是想表達一下我對寶寶的心意、留個紀念罷了!

我家寶寶出生10幾天就很喜歡看圖片、會專注的聽人說話、大人們在聊天時,他也發出碎碎念想參與,每天都很會笑,不到2個月就會學大人的口形與發音,也能笑出聲音及興奮尖叫,我對他說話,他會靜下來認真聽,等我說完,他也會回應著說一堆我聽不懂的外星語言,就像他真的很認真的在跟我對談聊天似的。

他出生不到1個月,讓他看圖片時,他就能專注看圖,當我移動圖片,他的視線也會跟隨移動,證明他真的是有在看,不是巧合或發呆,模樣真是有趣,到現在他已經出生3個月了,仍然很認真看圖片、愛碎碎念也愛聽人說話、總是學大人口形去試著模仿發出聲音,甚至還會學大人的口技~持續發出達達聲,直覺他應該是一個聰明、好學、有求知慾的寶寶!

一開始,我告訴長輩~寶寶的發展實況,長輩都不相信,還用台語說我是"生一個小孩、白賊三年"(我很不服氣!因為我沒有說謊!卻感覺被人冤枉說我說謊、不相信我!)
後來,長輩們自己親眼看到,才相信寶寶真的是發展得比他們想像中的快! 說他聰穎、早熟,甚至有人說他是神童! 不過,我已經不想說我家寶寶的神奇表現、他多好、他多乖,因為不懂的人還是不懂、沒看到的人也不相信,我更不想被人說是"誇大"或"自己幻想"或"白賊(說謊)",更何況"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聰明早熟也不代表一定是多好,我覺得就讓寶寶自然發展,平安、健康、樂觀、品格好最重要! 寶寶的好,媽咪知道,媽咪的愛,要讓寶寶也知道! ^.^


視覺訓練

黑白紙卡2.jpg

黑白紙卡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