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懷孕當媽媽,甚麼都不是很懂,除了喜悅,也伴隨著對於未知的不安。
其實也很矛盾猶豫著:到底是要多了解?還是傻傻的過就好?因為有時候知道太多反而擔心害怕多,不知道就不曉得要擔心害怕,又有時候甚麼都不知道會覺得徬徨不安,知道詳細一點比較安心。

謝謝秋鳳特地去幫我選了一本書送給我,這本【從懷孕到分娩:一本最完整的準媽媽必備書】是婦產科醫師詹益宏先生所著,提供懷孕婦女最完整的資訊,堪稱準媽媽最實用的健康小百科,從懷孕期間的注意事項到生產過程以及產後身心照護及新生兒照護等全方位照護,讓準媽媽安度生產、快樂迎接新生兒的到來。

這本書中提到很多孕婦會遇到的狀況,包括這裡痛、那裡痛、各種身體不適及生理變化,讓我知道我遇到的狀況都是很正常的。並且,有寫出每一個階段及不同的狀況有哪些建議、要怎麼處理、要吃甚麼補充改善減輕不適。也有圖示教孕婦做哪些運動可以有助於順產及減輕身體不適。我覺得很實用。這本書也有寫出每個階段的胎兒生長狀況,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大約知道肚子裡的寶寶現在應該發展到甚麼狀況,很有趣又很期待!

但是看到書中提到的生產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就覺得很擔心,希望自己不會那麼剛好遇上那些問題,尤其是某些根本沒辦法解決的狀況,我曾經感到恐懼憂鬱,但想想也莫可奈何,真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多操心也沒有用的,我相信每個產婦及產婦的家人親友們都希望產婦與寶寶都能平安健康順產,現在的醫學進步也降低了許多不幸的發生率,我決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對寶寶有信心!對醫院有信心!對醫生有信心!對護士有信心!然後不去擔心與操心,要過得開開心心!

懷孕      

從懷孕到分娩  

這本書的7大特色:

一、24種懷孕必知的基本常識,解答準媽媽對孕期大小事的疑惑。

二、34種孕期可能出現的偶發問題,輕鬆面對,妥善處理。

三、22種懷孕生產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早期預防不擔憂與害怕。

四、13種生產過程常識大公開,從陣痛到分娩,自然安度產程。

五、9種產後身心調適撇步,快樂迎接baby,產後不憂鬱。

六、11種照料初生寶寶的育兒妙方,初為人母不手忙腳亂。

七、寶寶副食品怎麼吃?身高體重怎麼算?養育不覺難事。


目錄:

自 序

第一章 產前篇1.:懷孕基本常識

第二章 產前篇2.:妥善處理偶發問題

第三章 警訊篇:懷孕與生產可能發生的併發症

第四章 生產篇:從陣痛到胎盤娩出

第五章 產後篇:調適身心,克服疾病

第六章 嬰兒篇:健康的起跑點

附錄一:寶寶的副食品

附錄二:施打預防針、男女嬰兒身高體重平均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懷孕到分娩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