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常常聽到人家會說一人吃兩人補、要保養才不會有妊娠紋......一堆資訊告訴孕婦說要吃這個、不要吃那個、要擦這個、不要抹那個......聽到了如果沒去做,有時難免會覺得心裡怪怪的! 所以,我也是盡量做,只要不是我非常排斥的就好!

懷孕初期,一開始醫師會給葉酸(補血)及黃體素(安胎),後來不用吃黃體素與葉酸了,在蔡佳璋醫師的推薦下開始吃善存新寶納多孕補錠,我媽媽說她懷我的時候也有吃,聽說是對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素很有幫助。
孕期保養補充品  

然後因為怕自己平日的飲食所攝取的營養不足或不均衡,所以也開始每天喝1或2杯媽媽奶粉,我有一一看瓶身標示的營養成份去比較過,然後喝膩一種就換另一種,我一共喝過4種。^.^

桂格媽媽多力.jpg

安滿.gif

P9180070.JPG  

三多燕麥植物奶.jpg
除了喝媽媽奶粉之外,我也吃老行家燕窩(1瓶3780元)及老行家血燕皇(1瓶9800元,老行家說那不是燕子吐的血...),每天一小湯匙加入媽媽奶粉中一起吃! 一直到我懷孕七個月左右,覺得吃膩了,就沒再吃。老行家的產品不便宜,但是我覺得比較有料實在,不會像白蘭氏的那種稀稀的加了一堆水!所以吃燕窩我都選老行家!

老行家燕窩.jpg老行家血燕皇.jpg


聽說老行家珍珠粉也不錯,有人說甚麼可以皮膚變白變亮、寶寶皮膚好又白,還有人說不會長妊娠紋,但是因為珍珠粉屬性寒涼,一般怕流產都建議懷孕中期以後才吃。我買了,也吃了一包,但我體質可能不適合吧,第一次吃珍珠粉,吃的感覺是不好吃、沒味道、粉粉的,吃完馬上就肚子怪怪的、跑去上大號,於是我就沒再吃了,不過珍珠粉也可以外用啦,我有拆了一包來敷臉,果然馬上粉白! 但我不太勤勞於保養,不會想繼續用,所以後來就都送人了! 我相信如果寶寶遺傳我,那他的皮膚也不會黑、膚質也可以跟我一樣好,用不著吃珍珠粉啦!

老行家珍珠粉.jpg


後來,我又聽說喝羊奶比牛奶好吸收、營養價值更高、小孩不會過敏體質,甚至也有人說甚麼喝了羊奶生出的寶寶皮膚好又白又健康! 我也就上網比較各家羊奶,然後選擇了首都羊奶,因為聽說農場在北部、比從南部送上來台北更新鮮,且網友們評論說首都羊奶比較沒有腥味(羊騷味),然後又去看了首都的網站及部落格與臉書,感覺她們很認真經營還不錯,結果我喝了一個月就停掉了,因為其實明明就還是有腥味(不像網友寫的沒羊味很好喝),而且我收到髒髒的瓶子(不是外表髒而已的)我開始擔心不衛生,她們要求回收空瓶說要統一銷毀,可是我卻有點懷疑真的沒有重複使用回收瓶嗎? 後來又發生羊奶加熱後變質,我退給她們,她們連電話連絡詢問或關心一下都沒有,最後,還接連數日發現我的羊奶瓶上爬滿螞蟻......我就決定不喝了!

首都羊乳.jpg  


最後,聽公司同事阿吉說快生之前就要先吃卵磷脂,以免產後乳腺堵塞無法哺乳且非常之痛! 這是他老婆今年6月剛生完的經驗! 他還送了我好大一瓶300粒的卵磷脂讓我每天吃一粒! 等生產完再看看有沒有效^0^ 但不論如何,都非常感謝阿吉!

卵磷脂膠囊.jpg  


除了吃的方面的之外,還有外用的一些產品,尤其是眾所周知的預防妊娠紋! 當我一知道懷孕,老公剛好去美國出差,我就請老公順便買了知名的帕瑪氏(目前在台灣是孫芸芸代言的)除妊娠紋的產品回來,在美國買的價格真的便宜超多的! 不過,其實在台灣銷售的眾多防妊娠紋產品中,帕瑪氏其實已經算是很平價的! 在該類產品票選中也是蟬聯冠軍、最多人的選擇! 不過,醫師是說會不會長妊娠紋是看個人體質...會長就是會長...結果,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醫生說的對! 真的會長就是會長,我擦完了3瓶大瓶的帕瑪氏還是一樣有妊娠紋、沒有減少也沒有消失或淡化! 而且帕瑪氏產品味道也不是我喜歡的,只有那個圓盒裝的味道比較好(有加薰衣草),我現在懷孕35周了,大瓶的都已經被我用完了,現在剩下兩盒圓盒的聽說可以淡化妊娠紋,我繼續使用中,看看會不會有改善吧,不過,聽說妊娠紋這種東西在產後本來就會淡化的,只是可能不會完全消失,而是從粉紅色變成白色,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明顯而已! 所以,我想我真的比較相信醫師說的妊娠紋是決定於個人體質! 沒有任何產品是對每個人有效的!  

帕瑪氏.jpg  


此外,我也有買了美胸緊實保養品,這是產前產後都可以使用的,效果如何? 我才剛開始用沒幾次,不敢下定論! 可是我卻不抱持多大的希望! 因為,我真的相信醫師說的個人體質因素大於任何產品^^ 我只是一時衝動購買了...既然買了就用用看囉!  

美胸精華液.jpg


至於產後要擦的纖體緊實產品,我也是看廣告及網友評論才衝動購買的,聽說產後6個月內是瘦身黃金期,所以束腹帶及纖體保養品我也都備妥了! 有些人說有用,但也有醫師說沒有用! 反正我買了就用用看囉! 也不用抱持太大的希望! 因為我也相信~會胖不是光靠這種東西就能瘦的!~不然世界上就沒胖子了吧!

纖體乳霜.jpg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坐月子不可以洗頭,當然就會有廠商推出乾洗髮的產品囉! 我選擇了這瓶媽媽髮寶! 但是我並不是因為相信坐月子不可以洗頭而買的! 我個人認為古人會說坐月子不可洗頭是因為當時的環境,洗頭怕沒擦乾會受寒,古代沒有吹風機呀,甚至古代的浴室是獨立設在屋外的,走到屋外當然怕受寒! 現代不一樣了! 我家浴室還有暖氣,吹風機當然也有,所以不怕洗頭會著涼! 我買這瓶乾洗髮產品只是因為怕遇到身體不適或不想洗頭時可以用到,算是有備無患!

媽媽髮寶.jpg  


另外,我懷孕初期有遇到大腿內側起整片紅疹發癢(還好不留疤)以及懷孕後期遇到肚子有妊娠蕁麻疹發紅發癢,自費購買醫師給的這瓶可麗敏來擦,挺有效的! 這個有點像液態的爽身粉,擦了涼涼的就不癢了! 也沒有留疤痕!

外用藥 (1).JPG  


除了這些內服外用的產品之外,我懷孕後期去做了幾次的按摩,真的舒緩了腰痠背痛及腿部腫脹不適與痠痛! 按摩的時候有一些不順的氣結與血液循環差的地方會痛,但按完之後就變得輕鬆許多,所以我覺得值得啦!

按摩

孕期spa-腿部.jpg  


懷孕之後,我吃的水果與蔬菜的份量簡直是比我累積好幾年甚至於十幾年以上吃的份量還多! 以前很懶得吃水果,現在發現水果挺好吃的! 以前老公捨不得花錢買水果、嫌水果貴而很少吃,現在老公捨得常買水果了! ^0^


懷孕之後,整個孕期中,我覺得最珍貴最有效的保養品就是老公的愛! 老公不但會分擔大部分家事並且學習體貼、照顧、關心...這是我最大的幸福與收穫! 似乎寶寶的神奇力量真是比愛情的力量更強大! 而夫妻間的愛也會讓寶寶成長更完善、無形中也影響了寶寶人格發展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