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星期六,我突然感到喉嚨不適,像感冒,然後開始咳嗽,媽媽叫我趕快去婦產科看看,不然次日週日可能找不到醫師看診,但我想撐一撐、也許多喝水就好、也喝了熱舒跑(雖然這個方法對我從來就沒有效)、我總是想撐到產檢一併看診^^,結果,這次病魔來勢洶洶,當天晚上我無法入睡,有種火燒喉嚨的感覺(以前從未有過),鼻塞、流鼻水、咳嗽(每咳一次就伴隨上腹疼痛)、有痰(可是我從小就不會吐痰...都用吞的)、不停冒汗、聲音也變了、連擤鼻涕的力氣的沒有,體溫37.3度。

7/24星期日,凌晨四點,我從臥室一路吐到餐廳與客廳之間(弄得髒兮兮的~我應該已經二十幾年沒吐過了吧,以前小時候會吐通常是因為暈車),終於不想撐了,趕快用手機上網查哪裡有星期日看診的婦產科? 結果找到台北市的台安醫院(真是萬幸),老公早上起床幫我清理嘔吐物,然後放棄原定的槍戰遊戲之約而陪我去醫院,真是"就感心"ㄟ! 天殺的破記錄高溫天氣,我們在公車牌下烤人肉,老公不愛開車、又很節儉不想搭計程車,所以我們花很多時間在等公車及搭公車,我也努力撐著不舒服的身體...(其實~算一算~如果搭計程車~可省掉很多時間及身體折磨~未必不划算!~唉~老公不知道怎麼想的?)

台安醫院的曾朝陽醫師說我是感冒了,開了3天的藥給我吃,並說這些藥是安全不會影響胎兒的。然後我也順便問問看我痛了2個月以上的左腳是甚麼問題? 曾醫師說這個腳痛是正常的,是因為肚子變大變重壓迫到恥骨。我又問曾醫師說:大家都說要多走路比較好生、多運動,那我站著及走路就會痛了,是要訓練自己多走走、持續運動好?還是不要動比較好?曾醫師說:能不動就不動、能休息就休息、你需要的是多休息而不是多運動!(完了,我別想要到處趴趴走了!之後上下班都要搭計程車才比較方便舒適,甚至再嚴重的話就不能出門上下班了!)

今天早上我雙腳都痛、手麻,輕微腹瀉,體溫37.3度、依然冒汗、鼻塞、流鼻水、咳嗽(每咳一次就伴隨上腹疼痛)、有痰、腰痠,還是撐到公司了,因為想要到公司請假、公事處理或交代好,然後下午請假回去休息。

孕期有很多的不適狀況,每個孕婦不太相同,我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我不能像有些孕婦依舊騎車到處跑、也不像有些孕婦能出國玩,但我很感恩~我不像很多人吐得很慘、我也不會皮膚變差及冒痘子、也沒有嚴重水腫、也沒有嚴重肥胖變形。我想,最苦的莫過於病來磨!健健康康的時候都沒特別感覺,一但失去健康時才感觸良多!我已經很小心不讓自己生病了,可是不知道是搭公車被傳染了?還是天氣熱室內外溫差大?反正...我就中標了!這是我的孕期內第二次感冒,懷孕初期有感冒一次,現在是懷孕中期,這次比上次嚴重多了! >~< 
只希望能快快痊癒、並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全站熱搜

    洪菀庭★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